第A5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导师团队多元化、引进STEM GIRLS……第五期科技新苗计划有院士加持

仪式现场。 通迅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林涵茜 通讯员 王国英 张志祥)4月2日,由宁波市科协和宁波市教育局联合推出的第五期宁波市科技新苗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普通高中的28个团队的60名学生、30名指导老师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10位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前四期的培养,科技新苗们在专家团队带领下完成很多优秀课题,取得丰富成果。为了给更多优秀高中生们提供机会和舞台,第五期科技新苗培养计划如期启动。

    本期科苗计划较前四期进行深化,第一次有院士加入,还有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的支持,导师团队更加多元化。

    在第四期科技新苗培养计划期间,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引进的一个国际项目,STEM GIRLS,专门培养立志探知未来科技的女生。去年宁波首次参与这个项目,有300多位女生报名,其中效实中学、惠贞书院各有2名同学成功进阶全国18强。

    “去年暑假我加入科技新苗培养计划,跟着导师做课题,那时候很多原理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了这个经历,在课本上再次遇上它们,就会特别容易理解。”惠贞书院高一(6)班陈欢告诉记者。惠贞书院将充分依托体验式学习课程,将科技新苗培养计划推向深处,同时也将采用学科综合化教学和校际协同指导等方式辐射到更多学生。

    活动最后,大屏幕公布这期科技新苗培养计划,科创教育基地学校与导师结对名单,惠贞书院、同济中学、宁波中学等60名高中学子与导师成功结对,入选第五期宁波市科技新苗培养计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