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叠衣被、洗衣帽、秀厨艺……

劳动小能手来了场 生活技能大PK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林涵茜 通讯员 林森培)近日,慈溪市卫前初级中学举行第二届劳动小能手实践大赛。选手们叠衣被、洗衣帽、晒厨艺……熟练的动作展现着孩子们对生活的担当。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七年级选手两人一组合作进行,铺平被絮,被套翻面后平铺在被絮上,再卷起来,一气呵成。八年级选手则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洗完一套春秋装、两件红马甲、两块抹布和两顶帽子。参赛选手虽有些紧张,但依然毫无差错地完成整个流程。

    最受欢迎的是九年级的比赛项目,三菜一果盘秀厨艺,一个指定菜和两个自选菜,再加一个水果拼盘。其中指定菜是糖醋小排,学校提供已经粗加工的小排,各组选手经过煎炸炒煮,诞生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自选菜环节则是百花齐放,有红烧剥皮鱼,有干锅土豆,有番茄炒蛋,不一而足,各具特色,让人垂涎三尺。

    据了解,劳动小能手实践大赛已经是第二届了,与首届不同,本届比赛七八年级采用班级推荐和随机摇号的方式产生比赛选手,分两组进行比赛。班级推荐的选手是经班主任选拔、平时劳动方面比较突出的学生,保证了比赛具有较高水准,随机摇号的选手是提前一天各班派代表摇号产生的,人人都有可能参加比赛,促使学生平时在家加强练习,扩大了比赛的参与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