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课堂搬到户外

红烧龙虾、竹筒饭…… 小学生春游野炊秀厨艺

学生们在做竹筒饭。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林蓓聪) 红烧龙虾、竹筒饭、蒜香鲫鱼……一道道美食香飘四溢,这是一群小学生亲手“烹制”的百味大餐。

    4月2日,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到达梅花村大桥,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美食DIY”野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本次活动得到户外救援队的支持,为活动安全提供保障。

    抵达现场后,孩子们便很快忙活起来:搭灶生火,洗菜切菜,包抄手饺子等,分工就绪后,不一会儿,现场炊烟袅袅,香飘四溢。

    此次活动还融入评价机制,通过学生自评、互评,家长评价和老师评价的多元评价方式,以“采购小能手”“安全小标兵”“厨艺小当家”和“环保小卫士”的称号来综合评价孩子们的成长与收获。

    岔路小学校长胡伟坚说:“此次课程分为采购技能、烹饪技能、野炊技能三个实践部分,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实践,既培养了孩子们的自理能力,也提高了交往协作以及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并将安全及环保意识贯穿始终。让课堂延伸到社会实践中,对学生综合素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