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 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4月2日下午,省委召开“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重要窗口’”专题交流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厚爱和嘱咐重托,振奋昂扬精神、激发创造性张力,以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

    袁家军指出,一年来我省围绕“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先后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构建了“重要窗口”建设的“四梁八柱”。全省各地各部门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袁家军强调,“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重要窗口’”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举措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在具体成果中。要完善“八八战略”年度评估机制,省级层面要进行“八八战略”总体评估,各地也要围绕“八八战略”做好分区域评估,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形成本地区本部门特色亮点,努力打造出更多具有本地特色、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据《浙江日报》

    知识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本质的特征,党是领导一切的。在省委召开的专题交流会上,省委书记做出了要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干创新的精神推动重要港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体现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求真务实是党和政府的工作作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加速推进纵深推进,必须以实干创新精神为指引。重要窗口建设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举措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在具体成果中。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一年以来,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