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进口寻路宁波

    外贸总量连续多年领跑全省,靠实体经济起步,宁波不仅孕育出了“每4个人就有1人从事外贸相关工作”的城市传奇,2020年更是以一市的进出口额占全国的3%,其中出口额占到全国的3.57%。

    如今,面对疫情重构的世界大变局,当扩大进口成为新一轮开放型经济的抓手,宁波在应对新挑战中赢得主动,继续以模范生的姿态,更高质量地敞开“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释放和分享“中国红利”。据《宁波日报》

    知识点: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宁波靠实体经济起步,使科技创新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贡献份额不断提高,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人力资源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优化。同时当扩大进口成为新一轮开放型经济的抓手,宁波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实行更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宁波经济是世界经济的一部分,宁波继续以模范生的姿态,更高质量地敞开“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