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伊士运河重新恢复通航

    当地时间4月3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经过几天连续运营,因重型货轮搁浅而滞留在苏伊士运河两头的400多艘船只已全部通过苏伊士运河。

    3月23日,全长约400米、宽约59米、排水量大约20万吨的台湾籍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当地时间3月29日晚18点,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拥堵船只开始陆续通过运河。目前,肇事货轮正在苏伊士运河的大苦湖接受技术检查和相关事故调查。埃及方面表示,将就搁浅事件索赔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此次堵塞也造成了部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据央视新闻

    知识点: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发展的结果,促进了贸易大繁荣、投资大便利、人员大流动、技术大发展,最终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但是也造成了发展失衡、数字鸿沟、公平赤字、治理困境等问题,一国的经济问题也可能会波及全球,造成全球经济的波动。国内市场有政府的宏观调控,而世界经济缺乏有效的统一管理,导致市场失灵的危害加大,需要建立国际经济政治新秩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