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高校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千名大学生感受“千年丝绸之路”

    6月2日下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品味·传承”2021中国传统文化游园会之“穿越千年的丝绸之路”场面火爆。

    现场,近千名大学生重回西汉,手持“通关文牒”,兴趣盎然地参加穿汉服、蹴鞠、香包绣制、剪纸、插花、书法、舞龙、茶艺等20余个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活动,通过参与、集赞、晋级,感受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的不同民族风情。

    游园会现场还邀请到了宁波市非遗香包代表性传承人周管芬老师和鄞州区非遗剪纸代表性传承人任毕君老师,手把手教大学生绣制香包、传统剪纸手艺,吸引很多大学生现场体验。

    “第一次用剪纸方式感受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看着自己亲手剪出来的作品,很自豪。”20级导游专业学生杨婧茹还专门了解了中国剪纸的背景、文化和发展历程,“我们应该保护、传承和发扬这样的优秀民族文化。”

    现场的另一边,周管芬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和示范香包的制作。周老师自幼喜好缝制手艺,几十年如一日精心制作各种香包,现在是宁波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我觉得很有意义。刚开始觉得很复杂,但是学习以后发现是有技巧可寻的。香包实用又好看,做好可以带回去挂在寝室里。”一位正在缝制香包的学生说。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邬静波 朱春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