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暴雨牵动人心 宁财校友捐赠百万

还有00后女学生奔赴抗洪一线,装卸沙袋

唐平冬团队联合爱心企业捐助的第二批物资。

通讯员供图

宁波财经学院2019级学生买俞绮投身灾后重建。 通讯员供图

    河南暴雨带来的灾害影响牵动着大家的心,全国各地爱心企业和人士捐款捐物,驰援河南。近日,宁波财经学院2016届校友吴德堪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2010届校友唐平冬联合爱德基金会捐赠总价值约27万元的生活物资,之后唐平冬又将自己和其他爱心企业捐赠的第二批总价值达270万的药品和食物运至河南鹤壁。

    此外,还有不少“00后”河南籍在校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贡献青春力量。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冶治玲 李鑫 王素敏

    捐爱心款、捐物品

    校友纷纷发力

    吴德堪是宁财院2016届校友,毕业才五年,公司正处于初创期。

    得知河南暴雨后,吴德堪及其团队立即向河南郑州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此外,团队还购买了570箱桶装方便面、400箱袋装方便面、1500箱农夫山泉、1000箱伊利奶、30箱卤蛋等价值十万元的生活物资,马不停蹄地发往河南。

    “我们在这里多耽误一分,那边就多受苦一分,我们不能休息。”吴德堪和团队连夜装货运输,7月23日下午5时,经历了将近十三个小时的车程,满载着生活物资的卡车顺利抵达河南,物资也将尽快统筹调配,发放给最需要的人。

    这个时候,宁财院2010届校友唐平冬也在关注河南暴雨的情况,唐平冬是温州栀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州浙闽边创客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第一时间联合爱德基金会捐赠总价值27万余元的5000罐瓶装鸡汤、5000罐自热米饭等生活物资。

    7月21日晚,唐平冬又连夜开会,成立创客驰援郑州小组。7月22日,唐平冬联合创客空间的多家企业老板、员工、志愿者连夜打包、装车,凌晨两点将第一批物资,自热米饭和灌装鸡汤装车完毕,从沈海高速火速前往郑州。

    7月26日,唐平冬又将自己和其他爱心企业捐赠的第二批总价值达270万的药品和食物运送至河南鹤壁。

    00后女学生

    走向抗洪一线

    买俞绮是宁财院19汉语国教2班的学生,暑期回到老家河南新乡,持续暴雨让她的家乡受灾严重,买俞绮义无反顾加入新乡市防汛指挥部志愿者队伍中,献出自己一份力。

    起初她负责接听救援热线,登记各地受灾情况,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安排救援。由于灾情严重,人手短缺,买俞绮常常从早上8点工作至凌晨3点。7月23日买俞绮主动走向抗洪一线,与其他男志愿者一同装卸沙袋,由于身体瘦弱,搬运期间不止一次滑倒,但她稍作休息,立刻又加入了搬运行列。

    此外,买俞绮与父母协商,决定将家里做生意的仓库腾出来作为临时休息点,为志愿者、救援的团队和受灾者提供临时休息、停车等服务,带动父母一起参与救援。

    宁波财经学院老师得知买俞绮的事迹后立刻联系本人,嘱咐她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休息。买俞绮说,“家乡遇到大灾,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应当挺身而出,为社会尽一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此之外,宁波财经学院的赵佳、唐立峰等多位校友也在尽己所能为灾区捐款捐物,助力抗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