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作双语宣传片 编写中英文手册

宁大科院学子 想让外国友人更了解中国

    “慈溪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和许多重要的红色遗址,但我们在走访时发现这些红色历史景点几乎没有英文介绍,这对外国游客很不方便。”为了弥补这一空白,宁大科院“含英举华”社会实践队的16名队员在假期里先后走进中国共产党慈溪历史馆、长河草帽业小学纪念馆、相公殿村等10个慈溪革命遗迹,在近日最终拍摄制作成10部双语宣传片。

    “制作红色景点双语宣传片的起因,源于一次志愿活动。”该实践队队长、来自宁大科院人文学院英语专业的干佳雨回忆说,今年5月,她和队员们曾经为慈溪傅家路村做过陪同翻译志愿者,向15国领事介绍中国的美丽乡村。正是在那次志愿活动的触动下,实践队员们商量着要发挥专业所长,让越来越多到访中国的外国友人了解更加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近年来,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实践队员们就将视角对准了红色景点。

    通过实地走访和文献考察,实践队成员进一步将宁波大市范围内的红色景点进行分类整理,编写了《甬上红色历史故事》中英文手册,共收录宁波红色历史基地及其背后的故事37个,共计89页15000余字。“后期,我们还想丰富表现形式,也做成双语宣传片,让‘中国之声’更加响亮,红色故事走得更远。”干佳雨说。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宋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