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爱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寻生命中de真善美

    推荐书目:《青铜葵花》

    推荐人:北仑区岷山学校 刘海霞

    推荐理由:

    城市女孩葵花,跟随爸爸来到了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生活。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贫穷善良的青铜一家收养了她。葵花和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粗茶淡饭的生活中,一家人为了抚养葵花,用尽了心力。青铜不会说话,但他在沉默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给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寒冷的冬天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聪明的青铜捉来了萤火虫,做了10盏南瓜花灯……在充满天灾人祸的岁月里,青铜一家老小艰辛却又快乐地生活着。可是,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失去妹妹的青铜从心底高喊出了一个名字——葵花。

    《青铜葵花》是一本把苦难与爱写到极致的书。写苦难,将苦难写到深刻之处;写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它就像一股温暖清澈的春水,湿润和纯净着每一个读者的心灵,让我们永恒地追寻着生命中的真善美。曹文轩的文字就是有一种巨大的魔力,能让阅读变成心灵的畅游,让你不由自主地跟着书本,走向大麦地的河流和村庄,走向青铜和葵花的世界,不知不觉地和他们一起欢笑、一起悲伤。

    《青铜葵花》是本值得阅读的好书,让我们一起走进青铜葵花的世界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