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叫我 “李大厨”

    北仑区岷山学校508班

    李庆昱(证号1006364)

    指导老师 张意君

    暑假里,爸爸妈妈要上班,我经常独自一个人在家,没人做饭,吃饭成了大问题。刚开始我泡方便面吃,没几天就吃腻了,后来去楼下吃快餐,很快,我的小金库就见底了。思来想去,我决定自己做饭。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妈妈非常赞成,并马上开始教我怎么用电饭煲,怎么淘米添水,买菜的注意事项,炒菜的基本步骤……接下来就轮到我上场了!

    说做就做,当天我写完作业,就来到楼下的菜店开始采购材料。按照妈妈说的,西红柿要挑粉红色、圆型没有凹陷的,黄瓜要挑带刺的,这样的才新鲜。回到家里,我先淘米做饭,然后开始炒菜。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其中一个鸡蛋被我磕在蛋头上,导致蛋清流了我一手,原来打鸡蛋也有技巧呀。

    我把锅烧干,正准备放油时,才猛地想起西红柿还没切,急忙关了火,迅速地把西红柿切成块。炒鸡蛋时,因为火开得太大,鸡蛋被炒焦了,手一抖,盐又放多了,咨询了妈妈后,放了一些糖中和,这才勉强可以吃。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我端上亲手做的饭菜。虽然米饭水放多了,有点像粥,西红柿炒蛋味道“浓厚”,但他们还是赞不绝口,并鼓励我继续尝试。原来做饭跟学习一样,也要多多练习,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接下来,就看我李大厨大显身手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