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气冲天

镇海蛟川双语小学405班

王梓煜 (证号1001887)

指导老师 党长义

小小消防员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2班

刘珞琪 (证号1001171)

指导老师 钟红玲

    小水洼

    海曙区集士港镇中心小学602班

    郭一凡(证号1007617)

    指导老师 陈健儿

    周六,天蒙蒙亮,雨就滴答滴答地下了起来。我走在路上,撑着一把透明的小雨伞,找几个小水洼,轻轻一踩,那溅起的小水珠让人感到无比清爽,无比舒畅。

    不知为何,我感觉下雨时的小水洼比西湖那碧绿的水还要美丽。道旁的大树纷纷把自己的倩影投放在水面上,朦朦胧胧,若隐若现,着实让人感到美。

    小水洼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水面泛着一层一层的波纹,好像大树在生长,房屋在舞动。水洼似一面镜子,我时常对着小水洼做鬼脸,又在每个小水洼间跳跃,流连其中,似与它们游戏,别提有多开心了!

    只要是下雨天,乡村的小路上,小水洼到处可见,有些大,有些小。下大雨时,小水洼扩大了它的身姿,一大片一大片地连在一起,好似手拉手跳起了集体舞。

    小水洼点燃我放飞的心,也许,长大了,我们就没那么快乐、自由了吧!也许,那时候,跳小水洼这种乐趣也会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吧!不过,这又何妨,我就独爱这平凡的小水洼。

    游雅戈尔动物园 

    镇海区实验小学410班

    朱可馨(证号1001496)

    指导老师 潘静静

    那天我去动物园了,那里有好多有趣的动物呢!

    当我和哥哥、妹妹一起兴高采烈地来到动物园时,进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超级可爱的小浣熊。小小的耳朵和鼻子,大大的眼睛,灵巧的手和脚,上蹿下跳的,充满了无限的活力,还有它那毛茸茸的身子,简直太萌啦。我还给它们喂了食物,可是有个贪心鬼小浣熊一把抓住食物,全部抢走了,但最后手拿不下,掉得只剩下一个了。哈哈,这就是贪心的后果吧。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金丝猴、老虎、孔雀、犀牛、长颈鹿、斑马,好多有趣又可爱的动物。我最喜欢的还是大熊猫,那只熊猫懒洋洋地趴在它的木床上,穿着黑白“外套”呼呼大睡,一动不动。当我们正失望地要走的时候,大熊猫慢吞吞地从它的床上爬下来,然后又坐在下面的轮胎上,一动不动,不知在想啥,又傻又萌的样子也是逗乐了我。

    动物园的动物是不是很有趣呢?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共建和谐美丽的家园!

    温暖

    海曙区栎社小学601班

    车佳茵(证号1004543)

    指导老师 舒颐舍

    放学路上,我遇到过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温暖。

    那天,我放学回家,坐上了公交车。公交车停靠在下一个站点时,有一位老爷爷背着重重的行李,拄着拐杖,艰难地走上了车。他满头大汗,汗水浸湿了他破旧的衣裳。

    公交车上坐满了人,老爷爷一上车,有一个人,满脸嫌弃地喊了起来:“又脏又臭的!你赶紧下去!空气都让你污染了!”其他乘客听了,也都挥挥手,跟着起哄道:“下车吧!下车吧!……”

    我心想:“他们怎么能这样,这个老爷爷年纪都这么大了,他们不仅没有同情他,反而还嫌弃他。这个老爷爷,看起来多么不容易啊!”

    老爷爷听了,非常难过,眼泪从他的眼角流出来。他默默地转身,想要下车,却被公交车司机叫住了。他抓着老爷爷的手说:“老人家,您等一下。”转头又对其他乘客说,“我告诉你们,人脏了,可以洗;但人心脏了,却是一辈子也洗不干净的!”司机的话深深地触动到了我。说着,司机拿出一条毛毯,让老爷爷坐在毛毯上面,还把他的行李放在了旁边。老爷爷见了,连忙点头感谢,而司机却客气地对他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了,人最重要的不是外在美,而是内心美。

    我的心儿怦怦跳 

    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501班

    季依萍(证号1007856)

    指导老师 谢燕儿

    心儿怦怦跳,这种感觉你们一定都有过吧。比如紧张的时候、犯错误的时候,心儿就会怦怦跳……我也曾经经历过一件心儿怦怦跳的事情。

    三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刚考完,老师竟然叫我去办公室。难道这次考砸了吗?完了,怎么办呀?老师一定会批评我的。

    去的路上,我的心儿怦怦跳,就像怀里揣了只兔子似的。越想越紧张,心跳就更快了。走到办公室,才知道原来不是因为考试,我松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

    可到了第三节课,老师还是发试卷了。老师把试卷放在桌子上,严厉地说:“这次虽然试卷难,但只要认真,也可以考好。”老师开始发试卷。我心想完了,万一考不了90分,妈妈一定会打我的。终于,老师手里拿着最后一张试卷说:“季依萍,96分。”

    现在我还忘不了那次发试卷时紧张的心情。

    四明山游记

    宁波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403班

    曲歌(证号1011426)

    指导老师 鲍君娜

    假期里,我们七个小朋友跟家人一起去四明山玩。

    从溪口雪窦山一路开上去,山峰连绵不断,山路十八弯。转弯的时候,爸爸都开得很慢,生怕跟对向的车子撞上了。路边峡谷郁郁葱葱,绿色里又会出现一块梅红,或者火红,或者嫩黄。远远地,还能看到一尊金黄的大佛,脑袋圆圆的,脸上带着微笑,衣服敞开着,露出圆圆的肚皮。

    到民宿已是中午了,我们七个小朋友围着桌子吃起了美味的农家菜。饭后,我们就开始了四明山里的探险。民宿在大俞村,村口有一条很大的水渠,水渠边有一条长长的木头走廊,古色古香,岸边还修着亭子。妈妈们让我们在亭子里排排坐,我的朋友景渝一个劲地翻白眼、做鬼脸,逗得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这些快乐的瞬间都被妈妈们的手机记录了下来。

    往前走,有一片河滩,河水不多,但是很清澈,深的地方看起来都是淡蓝色的。我们冲到了河滩上,玩水枪、打水漂、找漂亮的鹅卵石。我找到一块全身被冲刷得圆圆的白色石头,像一块漂亮的玉石。我还想找到更多更漂亮的石头。可惜的是,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摔倒在河水里,为了不让他感冒,我们只好回民宿去了。回去的路上,我们还在村里买了很多烟花。

    晚餐结束后,爸爸们带着我们到水渠的桥面上放烟花。我们捂着耳朵,在呯呯呯的声音里,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夜晚的天空中尽情绽放,美丽极了。

    这次四明山旅游,我们都玩得很开心,约好了下次再一起出去玩。

    我是一只燕子 

    海曙区章水镇中心小学502班

    应抒宸(证号1005530)

    指导老师 许寒利

    我是一只生活在北方的燕子。阳春三月的北方依旧寒冷,寒风刮得起劲,吹得我弱小的身体瑟瑟发抖,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准备飞往南方过春天。越往南边飞,越是满眼春色。小草弟弟穿着绿色的衣服冒出了尖;小花妹妹也换上了红色的新装,花瓣中有几颗晶莹剔透的水珠,等着春风拂面后坠地;竹子弟弟长大了,土黄色的小衣服已经换成了咖啡色的大外套……我想大家都按捺不住喜悦,着急着用新的面貌迎接春姑娘。

    我们飞累了,于是栖息在树上,开始打理起风尘仆仆的羽衣。看到旁边的柳树姐姐已经长出了新的绿色长发,我忍不住夸赞:“柳树姐姐,你的长发真漂亮。”柳树谦虚地说道:“谢谢小燕子。冬天河面结冰,我看不清自己变成什么样子了,于是心情低落,头发就慢慢枯萎了。但是一到春天,小河就会苏醒过来,开心地流淌起来,我又能看清自己的模样了。”

    我们所到之处皆是春天的色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