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高校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世界小姐 来宁诺分享跨界求学之旅

学习是对个人最正确的“投资”

    “获得世界马来西亚小姐冠军,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为什么选择读书深造”“在通往博士的道路上,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和挑战”……

    10月27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邀请“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著名歌手、演员以及“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世界小姐”苏盈之,线上分享她的博士求学之路以及丰富的人生经历,会议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毓隆教授主持,上百名博士生分别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对话和聆听。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实习记者 吴婷

    跨界求学 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和挑战?

    苏盈之是马来西亚华人,她的身份不仅是2008-2009世界马来西亚小姐冠军,还是“马来西亚获得最多学位的歌手及演员”,她在中国被人熟知的是参加《一站到底》节目分享其从歌手跨界读书深造的经历,让人佩服。

    据了解,苏盈之获得世界马来西亚小姐冠军后,转战演艺界,成为一名歌手。

    正当她处于事业上升期时,她却放下一切选择读书,选择去伯克利大学修她的第二个硕士学位——音乐制作与科技硕士。现今她正在西班牙攻读她第二个博士学位。

    从艺人转战学术研究领域,苏盈之有着怎样的经历?宁波诺丁汉大学学子们与苏盈之展开了轻松愉快的高质量英语对话。

    “在演艺界正处于上升期时,感觉并不踏实,没有沉淀,没有积累。当时不顾所有人反对选择回到校园读书,用了6年时间完成第一个博士,当我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时,整整哭了一个小时。我知道我是怎样熬过这6年的。”苏盈之说,“从演艺圈到学术界,为了兼顾事业和学业,我时常需要每天工作16—20个小时,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对于宁波诺丁汉大学学子们提到的“如何处理和导师的关系”,苏盈之爽朗大笑,“读博期间换了两个导师,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对口的导师实则非常重要。”

    鼓励大家 “不要躺平,要走出舒适圈”

    苏盈之还分享她认为的后疫情时代年轻人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她鼓励大家:“不要躺平,要勇敢走出舒适圈,勇敢地跟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不必对未来产生过多的忧虑,学习是对个人最正确的投资。”

    “她是当今世界少有的全能型人才,在很多领域都做出了相当优异的成绩。由于我曾在马来西亚留学,目前我也在追求自己的博士学业,所以她的分享让人深受启发”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夏梦虎说。

    据了解,本次苏盈之的“博士求学之旅”线上分享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策划,是面向全校师生的一次公开讲座。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毓隆教授也曾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因其在宁波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而荣获2020年宁波“茶花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