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高校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大科院沁园楼正式揭牌

“沁园”慧科智创空间正式启用

揭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10月26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行政楼正式被命名为“沁园楼”。宁大科院院长陈君静与甬潮产业理事长、沁园集团创始人兼副董事长叶建荣共同为沁园楼揭牌。当天,该院全新的创新创业中心——“沁园”慧科智创空间也正式启用。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宋超

    据了解,早在2016年宁大科院迁建慈溪办学前,叶建荣曾捐资  2000万元用于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并设立“沁园”创新创业基金。这也成为了宁大科院收到的第一笔大额捐赠,对学院的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化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次年,学院和慈溪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慈溪创新创业基地。基地以“设计”为主体的文化创意学院,获批宁波市特色学院,成为迁建前的首个重大办学成果。近五年来,在“沁园”创新创业基金的资助下,学院创造性地将地方各类资源引入校园,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园、专业型的电商产业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构建出了“三园融合、院园联动”的地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感谢叶建荣对学院的贡献,同时也借“沁园”慧科智创空间启用之际,宁大科院以叶建荣创办的沁园集团的名字为学院行政楼命名。

    新启用的“沁园”慧科智创空间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运作模式,主要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促进理论知识转化为创新创业能力,孵化在校生创新创业项目为主要目标,鼓励师生跨学科、跨专业组合创新创业团队,重点吸收和扶持人工智能、计算机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致力于打造成集大学生创意、创业实践、项目转化、团队孵化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为慈溪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打响“创业在慈溪”和“生活品质之城”作出贡献。

    据悉,宁大科院自搬迁慈溪办学以来,积极探索实践“双轮驱动”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应用型建设驶入了快车道。学院相继与龙头企业、知名公司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还与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在科技创新、地方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形成了校企合作共赢的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