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捧回两个大奖

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 凭啥这么牛?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沈晓丽 应逸琼)近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喜报连连,该校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学生连续捧回两个大奖。

    其中,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该校推荐的项目《爱撒无声—智慧康复助力1500万言语障碍儿童》获得国家银奖,这是学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进入国赛并获奖。

    此外,在“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中,19级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的金婷婷同学在职业规划类高职高专组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荣获2021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

    据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主任周静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成就,得益于该院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中国言语残疾人数超过3000万人,按先进国家康复服务需求比推算,中国需言语治疗师约 14.2万人,而实际从业人员却不足2万人,缺口高达12万。为弥补行业人才缺口,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于2012年开设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是中国第一所开设此专业的高职院校。

    该专业将“产教协同”作为专业建设的突破口,创新性地提出基于产教协同的“一二三”儿童言语治疗人才培养体系的整体规划,即“一平台”,指与领军企业合作开发集“在线课堂、虚拟实训室、智慧实践基地”于一体的康复云,将课程体系、校内实训室、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搬到云平台。“二路径”,提供“学徒式就业、合伙式创业”的人才培养双向选择。“三标准”,构建“行业标准 →教学指南→教学标准”的标准链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