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美景、画团扇、汉服秀……

首届“银杏文化节”在“家”门口感受传统文化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姚敏明 方欣雨)秋意渐深,银杏叶黄。近日,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广场,该校大学生们举行一个别开生面的“银杏文化节”。

    广场上,两边的银杏树换上橙黄的秋装,一枚枚扇形树叶缓缓飘落,一件件涂鸦文化衫随风摇曳。伴随着婉转典雅的古筝曲,同学们有的提笔仔细描绘团扇,有的比划着银杏叶制作创意书签,还有的铺纸挥毫写下诗句……披锦帛,踏绣莲,裙裾摇,汉服社团的学生们身着不同款式的汉服携着银杏叶款款而来,将人带入一幅幅唯美的古典画卷。

    据悉,本次活动前期策划准备和现场组织均由校全媒体中心的同学承担,还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发起了主题摄影比赛。

    “学校每到这个时节,黄灿灿的银杏树都会成为一景,举办‘银杏文化节’旨在打造一个属于在校大学生自己的文化节,以美景会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大家感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爱国爱校的情感。”浙江工商职院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胡晓虹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