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占地面积160余亩

宁大科院藏着个湿地公园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校内湿地公园。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宋超 胡格格)苍劲有力的树干、茂盛浓绿的枝叶、盘根错节的树根。近日,由宁波同人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云军捐赠的一棵200年树龄的橄榄树,从西班牙漂洋过海,落户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校内湿地公园。这也是该校湿地公园建成后,迎来的首位重量级“新家人”。

    “橄榄树生命力极强,象征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寓意着和平和胜利,希望它能在湿地C位见证我们科院的蓬勃发展。”宁大科院校园建设与管理部部长王大龙说。

    这棵意义非凡的橄榄树安家的湿地公园,也是这学期以来宁大科院师生最爱的打卡地之一。据悉,湿地公园项目分布于宁大科院北校区东北侧和南校区西侧,占地面积160余亩。项目于去年底开始建设,至今年九月底完工。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河道休闲观赏功能,项目还通过新增景观园林路、铺装平台和木栈道等,为宁大科院的师生提供充足的活动空间和观赏场地,通过乔木、灌木、地被等不同层次植物相互搭配,整体提升河道植物造景效果,突出景观节点的观赏性能。

    经过了夏季苍翠浓荫的洗礼,入秋的湿地公园更多了一番沉稳和谐的气韵。林间偶有鸟鸣,潺潺流水环抱三五座拱桥,远远望去橙黄暗绿朱红交错相连。每到晨起和傍晚时分,湿地的游廊木桥上就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师生,行走于森林氧吧,聊聊一天的工作学习,惬意与闲适顿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