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我是一只小虫子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6班

邹俊哲(证号2210665)

    春光暖暖,树丛间的小虫子们都探出了小脑袋,和太阳打招呼呢!当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6班的孩子们变成了一只小虫子,他们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会在广袤的大森林里交到哪些好朋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指导老师 王丹

    ★一个白雪茫茫,寒风刺骨的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山洞里,变成了一只小蚂蚁。我紧闭起双眼,过了几分钟后,我才睁开眼睛,看见自己黑黑小小的身体、头顶上顶着长长的触须、挥动着细腿,这可不是梦。我跳到地上,发现蚂蚁们正在搬运更多的食物回蚂蚁洞,其中领头的蚂蚁眼睛大大的,身体黑乎乎的,还有一对触须,非常可爱。它用触须跟另外一队小蚂蚁交流,远远地看,就像很多小芝麻,最后一只大力士蚂蚁拿的东西最大,是一颗松果。领头的蚂蚁挥了挥它的触须,发出了很大的哨声,吹得地都震动了一下,小蚂蚁们马上安静地站好,它又发出哨声,小蚂蚁团队才开始回蚂蚁洞。它远远地用哨声招呼我赶紧过来一起搬运食物。

    叶清沁(证号2210670)

    ★“啊——”“咚!”我从我的小鸟飞机上掉了下来。什么?你问我为什么能坐小鸟?因为我是一只小虫子。我们小虫子都想一起飞上天,但是人类总说我们自不量力。毕竟,我们的翅膀太小,只能承受自己的重量。爸爸听了我们的想法后,哈哈大笑,说:“你们如果想飞的话,可以借助树叶的力量!”

    秋天到了,我们四处捡树叶,终于捡了足够多的树叶。我们把它拼起来,用记号笔在上面写“小虫子一号飞机”,再钻到里面,启动发动机,飞机就真的飞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一只小虫子说:“燃料告急!”它急忙把剩下的燃料一股脑倒了进去。燃料用完时,飞机刚好安全降落,虚惊一场!飞翔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当一只小虫子真好!

    李千墨(证号2210673)

    ★我是一只小螳螂,我有一双可爱的大复眼和三角形的小脑袋,还有像牙齿一样的大前臂,树叶一样线条流畅的身体。

    我是大家的好帮手,有些小虫子吃猎物时无法剥开外壳,我马上前去,掏出我的大前臂来帮它们剥壳。有些小虫子不会捕猎时,我就会亮出我结实的大长腿,在树叶间跳来跳去,帮它们捕猎。我有很强的隐身功能,所以走到哪里,大家都会说:“快看!捉迷藏大王来了!”但是我也有小缺点,因为我的前臂太锋利,玩耍时可能会伤到其他小动物,但我一定会非常小心。

    王昱晨(证号2200025)

    ★我觉得当一只小虫子好极了!温暖的春天到了,我可以趁小鸟的树枝上唱歌的时候,偷偷地躲进小鸟的翅膀里,等它飞向天空的时候,我就可以看天空和白云,感受一下飞的感觉,这可是免费的特快飞机呀!

    炎热的夏天到了,我可以来到小河边,坐在树荫下乘凉。小鸭子嘎嘎地游过来,向我打招呼。小鱼探出头来,嘴巴吐出了几个泡泡,尾巴调皮地甩来甩去,把水花溅到了我的身上,让我洗了个冷水澡,我觉得舒服极了!

    施宇宸(证号2210669)

    ★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会喝一大口叶子上的露水,然后把一片片的叶子当滑滑梯玩耍,有时候不小心会跟小伙伴们撞个正着,然后哈哈大笑。饿的时候我们就出去觅食,因为我们实在太小了,所以一根树枝,一个水坑都能拦住我们的去路。不过没有关系,我们总有办法克服这些困难。

    晚上的时候,我们会聚在一起唱歌,大家都想要展示自己优美的歌声,谁也不肯让谁。唱得累了,就躺在树叶上、草丛里,美美地睡上一觉。

    胡浩轩(证号2210674)

    ★人人都旅行过,但是小虫子的旅行方法就不一样了。

    我小心地爬上小狗弟弟柔软的背,刚坐稳,小狗马上像火车一样飞奔起来。它在一棵柳树下停下,我一跃而上,攀着柳枝往上爬,然后坐在树叶上。微风吹过,柳枝就像一个绝妙的秋千,我在上面摇来摇去,快活极了!过了一会儿,小狗弟弟回来接我,我又跳下去,却没看准目标,直径砸向地面。掉下去的那一刻,我以为我一定会粉身碎骨了,但没想到,小草温柔地把我托起,好像给我做了一个背部按摩,好舒服呀!

    吴依诺(证号2210680)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蚂蚁。我的生活有时很快乐,有时很危险。我们走路的时候,千万不能分散注意力,否则就可能会被各种庞然大物踩中。啊!话没说完,我就感觉被一座大山压在了下面。其实,那是被一只小猫的脚丫踩到了。

    还有一次,我在泥土里打滚,把身体弄得脏兮兮的,妈妈非但没有批评我,居然还夸奖我学会了打洞的本领。所以,当一只小蚂蚁真好。每当开心的时候,我就尽情地唱歌。当我难过的时候,我就去打洞,把心事说给洞里的小精灵听。

    黄睿昕(证号2210677)

    ★你好,我是一只小虫子!大森林是我们的家园。大槐树是我们的大雨伞,柳枝是我们的秋千架,我们每天欢笑啊,跳舞啊,开心极了!

    我们小虫子喜欢在夜里唱歌、跳舞、玩游戏,夜晚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轻轻的凉风帮我们盖好被子,晶莹的露水给我们洗澡。我们哼着属于小虫子的歌谣,在树叶间漫无目的地飞翔,所以,如果你仔细寻找,你是能够在天空中发现我的!

    范珺逸(证号2210676)

    ★一天早上,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变成了绿色的虫子,还不是一般的虫子,而是一条绿不溜秋的毛毛虫!我吓了一大跳,但是我又很开心,因为毛毛虫可以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在绚丽缤纷的花丛中翩翩起舞。

    这时,我的肚子饿了,于是我爬呀爬呀,爬过了窗户,爬过了墙壁,爬过了草丛,最后来到了一棵绿油油的大树下。我望着树上碧绿的树叶,肚子不禁发出了“咕噜噜”的叫声。我赶紧往上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片又一片,终于,我吃得肚子圆溜溜的,像一个绿色的气球。然后在一片绿色的叶子间沉沉地睡着了,做了一个美美的梦。

    郑安晴(证号2210667)

    ★如果我是一只小虫子,我会一早就跳到点心店,收集人们吃完面包留下的碎末,抱回家给我的家人当免费的早餐。等饱餐过后,我会躺在草地上,望着碧空如洗的天空,想着属于我们小虫子的心事。有时候下完雨,我就会在清澈的积水里洗澡!如果能跳到小鸟的身上,我就可以坐着小鸟号飞机飞到天上,在天上向白云问好,它们像一群洁白的小羊羔在天上走着。但也有危险的时候,当小鸟一下飞得很高,我就昏头昏脑,因为我有点儿恐高。

    吴冠颉(证号221067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