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班级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生活

    吃火锅

    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202班

    陈芸萱(证号2206981)

    指导老师 心湄

    傍晚,爸爸带我去吃火锅,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一路上哼着欢快的歌曲。

    刚坐下来,服务员就递上了热乎乎的毛巾和一盘水果点心。妈妈选了菌汤锅底,爸爸选了麻辣锅底,我选了番茄锅底。接着,点了嫩滑的肥牛肉和羊肉,鲜白的山药和萝卜,黄亮亮的土豆片,绿油油的菠菜,黄灿灿的豆芽,当然还少不了我最喜欢的金针菇。不一会儿,火锅沸腾了,把那些菜放到火锅里煮一下就捞起来,蘸上亲手调配的鲜美调料,放入嘴里,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味道真的很赞。爸爸最贪吃了,一会儿去妈妈的菌汤锅里捞食物,一会儿到我的番茄锅里捞食物,看着爸爸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乐开了花。

    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被我们一扫而空,我揉了揉肚子,滚圆滚圆的,又看了看爸爸和妈妈的,一个个都是圆鼓鼓的样子,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我们踏青去 

    鄞州区惠风书院213班

    季子禾(证号2204189)

    指导老师 忻行君

    伴着春日的时光,爸爸妈妈带我去镜湖山庄踏青。车子开进山路,在半山腰一片草地停了下来。举目望去,那里有一大片粉红的桃花和粉的、紫的诸葛菜,还有很大一片浅绿的草坪,美不胜收!啊,镜湖山庄,我来啦!我一放下包裹,就跑进了山庄。

    我和妈妈先玩了刺激的滑草游戏,就像在绿色的海洋里冲浪,我快乐得大叫起来。爸爸也玩了一次,但他不大会滑,还要我帮他推,嘿嘿!

    玩累了,我们在草地上铺上餐垫,开始野餐。食物可丰富了,有蓝莓、寿司、猪肉脯、果冻、太阳饼等,特别的美味!

    我们在小河边捉小蝌蚪,我拿着网兜,在水里一舀,就捞到了两只蝌蚪朋友,圆圆的头,黑黑的身子,弯弯曲曲的尾巴不停地摇动,另外还发现三只形状奇特的小螺,静静地趴在水里,一动不动。爸爸说,小蝌蚪是青蛙的幼虫,是我们的好朋友。我和它们打了招呼,然后小心地把它们放回水中。它们一游入水中,就扭扭身子,开心地游走啦。

    我们一直玩到傍晚,大家都不想回家。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小雨,可我还是想多开心一会儿,在微雨中荡了一会儿秋千,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真是一次愉快的踏青之旅!

    挖笋 

    鄞州区堇山小学209班

    任思方(证号2201541)

    指导老师 吴晓

    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横溪挖笋。

    只见我手握锄头,兴致勃勃地挖着土坑。我挖了好几个土坑,还是没有笋的影子。

    正当要放弃的时候,眼尖的我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被泥土包起来的小笋,我对爸爸喊道:“爸爸,我这里有笋。”我和爸爸一起往下挖。没多久,就有一小根笋头露出来了。

    我和爸爸努力地挖着,累得气喘吁吁,爸爸提议要么把它砍掉吧。于是,爸爸拿起锄头,用力地把它砍了下来。

    哇,它可真大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