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山海牵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出者爱返

云南山区的孩子 寄来回信……

师生参与,将爱心图书送到云南迪庆攀天阁乡。通讯员供图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你们却愿意将爱心传递到这里,这份爱深深印在我们心中。”

    “哥哥姐姐们,谢谢你们给我们捐的书,我会永远记住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

    近日,宁波市古林职业高级中学团委收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一群山区孩子寄来的手写信,虽说言语稚嫩,但情感朴实真挚。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虞杰 马芝妱

    这群来自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傈族自治县攀天阁乡中心完小的孩子,在信中感谢宁波的大哥哥大姐姐寄来的爱心图书和明信片,并热情地邀请古林职高的师生来云南看看,来维西县攀天阁乡看看,来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俗,不一样的大自然风光。

    4月23日,宁波市古林职高团委发起了一个特别的活动——向全校师生发起图书捐赠倡议,让本校师生和远在万里之外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傈族自治县攀天阁乡的小朋友们一起共读经典。

    5月6日,600多本爱心图书和一张张充满爱意的明信片寄到云南迪庆山区,攀天阁乡中心完小还举行了图书发放仪式。

    纸短情长,爱出者爱返。收到图书的小朋友非常开心,感谢来自千里之外的精神馈赠,并纷纷写信感谢未曾谋面的爱心人士。

    和思琴小朋友在信中分享道:“哥哥姐姐,你们捐给我们的书我收到了,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阅读,我一定会让你们捐给我们的书,真正发挥作用,提高我的写作能力,谢谢你们。祝你们天天开心。”

    徐诗雨小朋友盛情邀请王馨怡姐姐来自己的家乡玩:“我的家乡不仅有蘑菇,还有许多奇特的植物。我的家乡被称为‘世界最高海拔稻产区’”“我的家乡还有一个隆重的节日‘黑谷节’,这是我们当地特有的节日,希望你有机会来我的家乡玩”。

    还有一些小朋友在信中写满祝福话语:“哥哥姐姐们,你们真是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如果以后我们还有机会见面,我一定会证明给你们看的。”来往的信件,爱心书籍,构筑了一道温暖的避风围墙。

    据悉,接下来古林职高团委还会联合攀天阁乡中心完小收集山区小朋友的微心愿,通过党员结对、生生结对等方式来实现这些微心愿,同时,“云共读”的活动还在继续,第二批图书也会在暑假前寄往云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