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别样暑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农村

素质教育“五中心”推出多份暑假“大餐”

“最美乡村”绘画大赛启动现场。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俞素梅)近日,在著名画家潘天寿的故乡宁海,来自潘天寿小学、城中小学、城东小学和辛岭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小画家”们,相聚越溪乡南庄村,面对村口一池盛开的荷花写生创作。

    当天,由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等单位组织承办的“最美乡村”暑期中小学生绘画大赛在宁海启动,同学们潜心创作参加比赛。自暑假开始以来,宁波素质教育“五中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孩子们的长假生活。

    宁波的五个素质教育指导中心包含文艺、体育、劳动、美术和综艺,成立于去年11月。半年多来,“五中心”不断助力“双减”后的宁波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活动组织、平台建设等越来越丰富和强大。今年暑假,各个中心都精心准备“大餐”,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过得充实、快乐、有意义。

    7月18日启动的暑期中小学生绘画大赛,由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宁海县教育局、宁海县越溪乡人民政府等单位举行,鼓励孩子们走进乡村,拿起画笔,画出乡村共富“千村有千样”的美好场景。启动仪式上,宁海多所小学的“小画家”现场作画,并得到骆建钧、鲁峰、阎云泉等宁波画家的点评和指导。

    此外,劳动教育指导中心把面条制作等生活类劳动课程送进江北区部分学校的暑托班,体育教育指导中心把龙狮运动送进校园,还在学校开展篮球、田径等项目的训练,综艺教育指导中心开展《星火》舞台剧集训、编程集训等。

    据了解,接下去,市教育局还将组织素质教育“五中心”开展暑期“送教”活动,7月、8月分两批走进象山县高塘学校、鹤浦小学、鹤浦中学等海岛学校,点对点设计精品课程,由全国道德模范、名优骨干教师等给当地暑托班的学生送去音乐、美术、书法、科技、体育、劳动等拓展类课程。

    市教育局学校安全与体艺卫劳处处长张光明表示,“五中心”的建立是“双减”背景下发展素质教育的机制创新,也是提升“双减之质”、开展“素质之途”的有益尝试,这个暑假,“五中心”将为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