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别样暑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法院

旁听庭审 “零距离”感受真实案件

学生现场听审。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章成飞)庄严的法院庭审也可以成为课堂?7月26日上午,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联合宁海县桃源街道金桥社区,组织一场普法教育活动,让参加暑期托管的学生走进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真实的案件审理。

    “宁海县人民法院法庭,现在正式开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桩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案件审理正式开始。庭审中,被告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会改过自新,恳请法庭从轻处罚。法庭进行当庭宣判。通过旁听,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信息网络犯罪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所造成的危害。

    “这次零距离的接触庭审现场,我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定要做个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旁听庭审的学生代表俞沁璇说。

    旁听庭审结束,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赵银芝为同学们准备了一节普法互动小课堂。赵庭长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实际情况,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展开互动式教学,从什么是家庭暴力、校园欺凌、未成年犯罪,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犯罪有什么后果等,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讲授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引导他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徐晟楷同学迫不及待地说:“我现在就想买本法律书来看。长大后我也想当一个维护法律与正义的法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