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职院米娜工作室的志愿服务项目再获殊荣

“幸福石榴籽”摘金

米娜工作室获金奖。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刘沪波)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落下帷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米娜工作室“幸福石榴籽”——文化润疆“五观”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500强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据悉,该赛事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最高“盛会”。

    本届项目大赛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动员全国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119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并角逐出500个项目进入决赛终评。“幸福石榴籽”——文化润疆“五观”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为全国所有金奖项目中,唯一一个致力于少数民族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志愿服务项目。

    “幸福石榴籽”——文化润疆“五观”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于2014年发起实施。项目以“现场宣教、案例分析、实践体验、榜样引领”的志愿服务模式,从“视、听、悟”三个层面着手,通过“文明培育”“爱心培育”和“团结培育”,对各民族青少年特别是新疆籍各民族青少年,深入开展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五观”教育,有效促进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助力和谐融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项目自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宣教服务670场,志愿服务时长超5000余小时,服务区域遍布全国5个自治州、7个地区、49个(区)县,辐射人数超5万余人次。项目获得省市级表彰奖励9次,项目成员获“中国好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团中央“抗击新冠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浙江省“最美战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下一步,米娜工作室将继续推进各民族青年学子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项目化和品牌化发展,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以志愿服务架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桥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