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仿生机械手臂 体感控制器……

校园里的“未来工匠”显身手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姚敏明)仿生机械手臂、体感控制器、磁悬浮月球灯、液体种类检测仪器……近日,这些科技作品出现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中和楼大厅,该校第七届“未来工匠”智能制造科技展开幕。

    据悉,“未来工匠”智能制造科技展是浙江工商职院颇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以学校电子信息学院的六大专业为基础,由六个专业和校电子俱乐部的全体师生,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科技等前沿技术,开展的以“校园科技+校园文化”为主线的科技活动。本次科技展以“智造强国 匠心筑梦”为主题,共计展出13件学生制作的科技竞赛展品和12件互动体验展品。

    “这个液体检测仪是一款专门用于探测易燃易爆液体的安检仪器,能够在不直接接触液体的情况下将液体炸药、汽油、丙酮、乙醇等易燃易爆液体与水、可乐、牛奶、果汁等安全液体区分开。”

    “这个自制的卡丁车设计模型马力十足,可以使车手感受到风驰电掣的感觉……”

    电子2022班的赵纪宏告诉记者,自己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研究制作一辆智能小车,在硬件制作、编程、绘制电路图的过程中使出了浑身解数,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除了请教专业老师,更多的是自己反复摸索调试,“在实践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新知识,当作品完成时很有成就感!”

    浙江工商职院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鹏飞介绍,举办“未来工匠”智能制造科技展,旨在以“传承工匠精神,服务中国智造”为目标,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活动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实践动手能力、践行工匠精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