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装快递的废纸盒 变成了“艺术品”

宁财院学子用废纸壳做的宠物狗、微缩景观、纸巾盒等。 周佳妮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祝诸铭 施政)“双11”过后,校园内的快递包装废弃物增多,怎么办?近日,宁波财经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展览,展出的可爱动物、微缩景观、生活小物件等作品均是同学们用废弃包装纸壳做成的。这些造型有的妙趣横生,有的脑洞大开,还有的具有实用性,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这场展出由大三学生吕诗怡和施政组织策划,活动名称也很有诗意,叫“‘纸’子之手,绿色‘箱’守”纸箱改造活动。

    “看着网上的‘纸箱狗’那么火,我们就想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双11’过后校内的包装纸壳增多,我们就想做个这样的巧手改造活动。”大三学生吕诗怡说,活动倡仪发出后,不少同学前来一展身手。

    “同学们的创作完全发挥了纸箱的可塑性和多功能性,通过改造将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也让同学们生动细腻地捕捉到这生活中的细节和美好。”吕诗怡说,“我自己也参与了纸箱改造作品的创作,前前后后大概做了三天,看着普普通通的纸箱在我手中一点点改变,这个过程还是非常的有成就感。”

    “将纸箱变废为宝,改造成收纳盒、纸巾盒、杯垫、装饰品等,为环保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寝室中增添了实用小物。”宁波财经学院“绿色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耿浩说,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在校生活,提升和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崇尚无废、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良好校园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