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家长成为 校园心理健康守护员

家长志愿者聘任仪式现场

    本报讯(现代金报|甬派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虞淑燕)5月24日下午,鄞州高级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聘任仪式,一批志愿担任校园心理健康守护员的家长,从该校德育副校长陈吉玲手中接过了聘书。这些家长中,不乏学医、学法、从教的专业人士。陈吉玲感谢他们愿意与学校携手,共同成为校园心理健康守护的先锋。

    活动现场,来自宁波开放大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师王薇,以《探索家庭教育情绪管理,应对青春期成长挑战》为题,为家长们开了一场讲座。王薇老师围绕“情绪”关键词展开,并剖析其根源,鼓励家长尝试用非暴力沟通的语言表达自我情绪,引导孩子成长,并通过“写给‘愤怒’的一封信”“耶鲁大学情绪标尺(Emotion RULER)”“冥想练习”等多样化的沉浸式互动,强调健康的心理才是孩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沃土”,希望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尊重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引发现场家长的深思。

    “听完讲座深有感触,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高一(5)班崔子腾妈妈在活动感悟中写道,“我给孩子做了榜样,告诉孩子‘妈妈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我也在家长群里让更多的家长来参与志愿活动。”

    此次“校园心理守护员”聘任是鄞州高级中学第四届心理健康周的活动之一,接下来,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和心理沙龙活动即将开始。

    首批家长志愿者队伍成立后,将通过开展日常心理健康宣教和服务活动、参与特殊学生家庭结对帮扶项目,发挥家长深度参与家校共育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学校与家长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