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期末考试搬进艺术馆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派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王轶群)清新素雅的蓝印花桌布上摆着原木色茶垫,素白色茶具配以形态、风格各异的茶席花,淡淡的茶香弥漫在空气中……这不是在茶艺馆,而是宁波财经学院的茶道选修课的考试现场。

    上周末,临近期末,任课老师裴秀颖把期末考试的考场搬到了宁波朱金漆木雕艺术馆,不用纸笔,考生自带保温杯和一套盖碗旅行套装,上场考试了。

    裴秀颖介绍说,这门“茶道”课是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善思维美”教学团队集体设计的一门美育课程。“学生们在课堂上不仅能学到茶理论知识和泡茶技巧,还感受到如何在日常生活美学中呈现传统文化,从而在人文和精神层面对他们产生深入影响。”裴秀颖说,自己还手绘了几十张茶席花艺插画卡片,作为考核优秀同学的额外奖励。

    看起来是茶艺课,但裴秀颖觉得这样的课程可以提升学生的审美感知能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趣。

    “大学茶道课,让我进一步了解到茶的魅力,对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习过程中,我切身感觉到一个‘静’的世界,并沉浸其中。”大三学生宋书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