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公民态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明有话讲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那龙镇,有着55年历史的阳江监狱坐落于此。如今,这里集中关押了100多名上至正厅级的职务犯,其中不乏“明星人物”,例如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等。 

  (今日《东南商报》28版) 

  点评:世事的变迁令人唏嘘。大概每个身陷囹圄的官员,都会发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的喟叹。贪官入狱,当然是罪有应得,却难以让人高兴。民众从心底希望不要出现贪官,而这就有赖于建立官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机制。

  

  记者28日从四川内江市外宣办了解到,关于被称为“魔鬼路段”的321国道内江东兴段28个月夺命43条的事件属实,目前内江市正全面排查交通隐患,并启动为期3个月的交通安全治理。(5月28日新华社) 

  点评:28个月夺命43条,堪称惊人。这当然有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原因,但路段本身的交通隐患不能脱责。为什么问题要到别人曝出才开始解决?可以说,“魔鬼路段”的背后,是“僵尸作风”。所以,治理不能光着力于交通,更要治治一些人的作风。

  

  前两天,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一位农民工拿着行李想乘坐公交车,却被司机生生拦在车门外,原因是这位农民工拿的行李有些多。当时车上有多位热心乘客表示愿意替这位农民工师傅多买一张票,但被司机拒绝。事件被曝光后,公交公司对司机做出了处理。

  (5月2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点评:这是典型的歧视,是对这位农民工乃至这个群体的羞辱。倘若人分等级,那么这位公交司机又在哪个等级?若人人持这样的观念,他能保证在别处不受歧视吗?有时我们不愿行善,但请至少不要做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