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开展双语标识纠错行动

    市双语办发布消息,从即日起,全市全域范围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双语标识纠错”行动,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随着宁波“一圈三中心”战略的实施,宁波国际化的步伐正日益加快,目前公共双语标识在市区应用已经比较广泛。根据对重点片区的标识普查,仅外滩片区、南部商务区、高新区核心片区、东钱湖环湖片区标识总量已超过万余块。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翻译不到位甚至不准确等问题,影响了宁波城市的开放形象。

    为此,市双语办计划举办此次“啄木鸟”纠错行动,广泛发动、吸引有专业英语知识的市民群众参与宁波公共双语标识纠错,提升翻译准确性。

    据悉,本次纠错行动的主要围绕铁路宁波站、天一商圈、老外滩、南北高教园区、南部商务区、中山路沿线等区域展开。目标针对公共交通、城市道路、城市街区、旅游服务场所、公园绿地等领域的公共双语标识,纠正其中的拼写错误、表达错误、语气不当等问题。

    市民发现疑似错误可发至邮箱nbssyb@126.com或关注“品质宁波”微信公众号,选择“品质提升-双语找茬”栏目,直接以随手拍方式上传错误标识照片。同时要附发现地址、疑似错误、修改意见,以及参与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2月中旬,为期3个月。详情可见微信公众号“品质宁波”。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吴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