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A1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海路景观提升工程全速推进

“四季花香”风景线已具雏形

    􀴁记者 王红雨

    本报讯 金海路景观提升工程是我区打造“四季花香”风景线的重要节点工程,起于金海路与东环线交叉口,止于金海路与滨海新区规划路交叉口,绿化实施总里程约13公里(不含金海隧道),绿化种植面积约240亩,项目总投资4914万元,分两个标段实施,目前工程正全速推进。

    一标段范围为东环线至隧道北端,绿化里程约4.8公里,采取“都市绿化景观”设计理念,突出城市绿化的品质,营造色彩丰富、层次感强的景观,在金海路与东环线交叉口设置起点公园,新增荷花池观景平台,实施范围为道路两侧各10-12米范围景观绿化及局部中分带绿化提升。自4月初进场以来,已完成造型土回填4.5万立方米,种植土回填2.1万立方米,乔木种植1354棵,色块地被种植4230平方米,铺设草坪10090平方米,排水设施3700米。起点公园包括艺术字体设计安装接电已全部完工,荷花池观景平台包括停车场施工廊架安装也已全部完工。

    二标段起于隧道南段终于滨海新区规划路,绿化里程约8.2公里,其中绿化节点9个,并对沿线外墙立面进行墙绘布置,采取“郊野特色景观”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现状地形和植被,突出乡野的质朴与生态,通过原有的景观自然过渡。自5月进场以来,已完成全线6.8公里侧石安装,种植土回填1.9万立方米,种植乔木1200多棵,建挡墙4600米,并完成70%草花籽播种,沿线墙绘也已开展。

    图为金海路上的风景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