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A5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疾控中心

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今年也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为普及相关知识,宣传接种疫苗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连日来,区疾控中心精心谋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4月17日,区疾控中心举办了免疫规划知识竞赛,全区11支队伍共22人参赛,选手们通过理论测试,现场答题等比赛环节,充分展示了我区预防接种人员扎实的业务水平,过硬的现场处置能力,最终莼湖镇卫生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4月11日和4月25日分别在《奉化日报》刊登预防接种常识和公益广告。4月20日-25日,在区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开展预防接种有奖知识问答,参与者达1000余人,有效促进预防接种知识传播。4月25日,联合锦屏岳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亚贝尔幼儿园开展预防接种进幼儿园活动,共有4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预防接种知识讲座,并和小朋友一起进行了文艺表演和亲子活动。4月25日,联合锦屏岳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舒家村设摊宣传,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预防接种用小礼品的形式传播预防接种知识。

    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参与者的好评,广大预防接种人员也深受鼓舞,坚定了继续做好免疫规划工作的信心,为我区居民健康贡献预防接种人员的一份力。

    传染病防制科 李寿俊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走进亚贝尔幼儿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