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A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陈水蜜桃白酒大批量上市

预计销售额可达1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袁冰露)眼下,水蜜桃产销已进入尾声。除了吃鲜果外,近几年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与水蜜桃有关的衍生食品,萧王庙街道的一家果酒公司就以水蜜桃为原料打造了多种口味独特的水蜜桃白酒。

    走进宁波弥香园果酒有限公司,一股浓郁的酒香夹杂着水果特有的香气扑面而来。公司负责人郑亚龙告诉记者,今年水蜜桃季一共向桃农收购了125万公斤水蜜桃,主要为装箱前运输不方便的熟桃。“一方面可以增加桃农的收入,另一方面对我们做酒来说,这批原料是最好的,越熟出酒量就越高。”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桶桶发酵缸排列整齐。水蜜桃鲜果在冲洗、去皮去核后,被放入发酵缸里与酒曲搅拌在一起,在特定的温度下,酒曲中的酵母菌将水蜜桃中的糖分转化为酒精。在发酵一个多月后进行蒸馏,蒸馏以后即可储藏,时间越长越好。

    公司成立3年来,通过聘请国内权威酿酒专家团队,不断提升工艺和技术,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水蜜桃酒。郑亚龙说,“三年陈的水蜜桃白酒开始大批量上市,也是我们下半年的销售重点,预计销售额在1000万元左右。”目前,该公司共有52°、45°、42°三种度数的水蜜桃白酒,今年公司还创新研发了一款12.5°的水蜜桃果酒,计划于年底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