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帅杀入美网女单四强

  据新华社电(记者林德韧)28岁的中国“金花”彭帅2日攀上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新台阶,她在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2、6:1的绝对优势击败了瑞士小将本契奇,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单打四强。

  凭借本场胜利,彭帅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个闯入美网单打四强的中国选手,也成为继李娜、郑洁之后第三个打入大满贯赛事四强的中国选手。

  彭帅赛后笑逐颜开,在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甚至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她第3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对于自己的突破,彭帅说:“我太高兴了,的确,37次大满贯比赛时间很长,在这期间我也曾经多次想过放弃,因为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突破,但我热爱网球,教练、家人和朋友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也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很高兴,这一天终于来了。”

  彭帅在本届美网之前曾经5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16强,但均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败北,本次美网的突破也将使她的单打世界排名重新进入前30位。2014年对于彭帅是收获的一年,她在双打赛场上与谢淑薇合作拿到了法网冠军,并登上了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成为首位在WTA世界排名上位居榜首的中国球员,本届美网她在单打上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巅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