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抽搐晕厥 司机急送医院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蒋海波 毛敏尔)前天下午,一少年乘坐364路公交车时,突然倒地晕厥,四肢抽搐,情况危急。公交司机陈锡海师傅看到后,开车越站直接将男孩送到了附近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下午4时多,陈师傅驾驶公交车在途经华美家私市场附近时,车厢里突然“嘭”地一声,接着有几个女生上前向陈师傅求救。陈师傅一看,发现车厢内一名十五六岁的男生躺在了地上。陈师傅赶紧把公交车靠边停下,走过去帮忙救人。只见他头朝下趴在地板上,口吐白沫,手脚不停地抽搐,很是吓人。“必须马上送医院!”陈师傅一边掐他人中,一边打电话向调度中心汇报。

  在征得调度中心和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后,陈师傅和另外几个男生一起,把男孩抱到座位上,随后朝附近的医院越站直奔而去。途中,陈师傅请车内的其他学生,赶紧联系学校老师。一位女生听到后,马上拨打了老师电话。

  几分钟后,公交车来到了医院门口。陈师傅跳下车从医院推出轮椅,在医院保安的帮助下,一起将男孩抱下车送进了医院急诊室,这时男孩的班主任老师也闻讯赶到。过了一会儿,男生清醒了过来,逐渐有了意识,陈师傅向班主任老师简单交代了一下后,离开医院继续运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