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狂野猪“伏法”记

事发大榭,200公斤野猪蹿入公园,警方开20枪将其击毙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志庆 江翰)昨天中午,一头硕大的野猪突然“造访”大榭开发区,受惊发狂后蹿入大桥公园一条小河中。由于情况危急,民警先后用手枪开了20枪,最终将它击毙在河中!

  野猪发狂

  “我在桥上看到一头大野猪!”昨天中午12时多,大榭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中年男子报警后,随即赶到现场。

  据悉,事发地点位于大榭一桥靠侧引桥位置附近。据报警男子讲,当时他开车经过,突然看到有个黑影从山上冲下来,竟然是头大野猪!男子吓了一跳,赶紧停车。也许是受到来往车辆的惊吓,野猪发狂似地撞断隔离栏,蹿进了路边绿化带……

  民警四处寻找,10多分钟后在大榭一桥下的大桥公园里,发现了野猪的踪迹。此时,它已跳入公园一条8米左右宽的小河中。

  河堤“立功”

  中午12时45分,榭中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随即赶到现场增援。

  “这头野猪体长2米左右,看上去重约200公斤!”民警告诉记者,当时野猪正在河里扑腾,双眼赤红,獠牙狰狞,已处于发狂状态。

  野猪极力想上岸,无奈河底有淤泥,河堤离水面又有一人来高,它难以攀爬上来。“在河里我们还能设法控制住它,要是被它蹿上岸,现场又有围观群众,发起狂来后果不堪设想!”为此,警方死守两边岸堤,一旦野猪游过来,露头就打,用木棍、消防斧等工具揍它,并用石块骚扰它。野猪被两头赶,气急败坏之下嘴里“呼哧”作响,想扑上岸又无能为力,急得咆哮乱游。

  20枪击毙

  鉴于这头野猪体型庞大,民警随即向上级汇报要求动枪,考虑到手枪威力不足,申请调来79式微冲,以将其击毙。

  野猪很聪明,往下游一游,发现水深难以上岸,转而往水位较浅的上游游去。眼见“人肉封锁线”难以阻挡野猪突围,而微冲还未调来,民警经请示后,掏出92式佩枪,朝野猪头上、身上射击了10发子弹,“虽然它被击中后受伤流血,样子仍十分凶猛,嗷嗷嘶叫!”

  10多分钟后,第三组增援警员赶到,又有民警用手枪向野猪开了10枪,终于将它击毙在小河中。

  民警在群众帮助下,找来钢丝绳套住野猪的左后腿,并借来小船,最终将野猪弄上了岸。(通讯员供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