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新生宁波求学记

  中国的书法艺术特别受到韩国学生的欢迎。
  韩国女生迷上了南塘老街的小风车。
  外教正在给韩国学生上英语课。
  韩国学生在学校训练跆拳道,还经常在各种场合进行表演。

  3月7日,宁波华茂国际学校95名来自韩国的新生开始了异国求学的崭新一天。这批学生根据汉语水平,分别被编入韩国部从小学到高中的相应班级。

  2002年7月,在省市教育部门支持下,华茂成立韩国部,至今有超过1100名韩国学生来该校就读。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汉语语顺跟韩语又恰恰相反,所以韩国人学汉语难度不小。在华茂,实行小班化教学的韩国学生除了需要学习汉语听力、汉语阅读、汉语写作、中国概况等重点课程外,还要学习英语、数学、计算机、音乐、美术、体育等。当他们的汉语水平达到一定程度后,将被安插到本部相应的班级,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让他们在良好的语境中快速提高汉语的综合运用能力。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陶艺、烘焙、书法等兴趣课,让韩国学生更加真切地体验到中国文化和宁波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随着中韩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巨大的市场需求让精通汉韩两国语言的人才炙手可热,而HSK(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则成为鉴定其汉语水平的重要依据。至今,该校有400多名韩国学生通过了5级或6级的HSK考试,其中有30余名学生考入中国的985高校,其中不乏清华、北大、复旦、浙大等名校。

  严龙  袁红丽 摄/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