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是宁波一哥”
关注超10万人

  本报讯(记者余晓辰)中国宁波网倾情推出国内首档本土化财经脱口秀视频节目《三哥演义》,于今日10时上线播出。《三哥演义》未播先热,首期话题关于“谁是宁波一哥”的网络调查,截至昨天下午6时,微信和网站的投票数量已超5万,其中微信阅读量超过10万人。

  《三哥演义》由皓哥(李皓)、一休哥(方斌)和江伟哥(黄江伟)三位宁波跨界大咖担任主持,聚焦当下社会热点话题,提倡自由、深度的思考。节目为周播,从下周起,将固定于每周三10时与网友见面。

  以下是三位大哥的观点撷要,各位看官可先睹为快———

  皓哥: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不是各类的排行榜单,排行榜单因为它有自己一贯沿袭下来的一些规矩,比如按照经济体量来排序,很多它是不能随便调整的。但是,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一哥”是带有人情味的,是有温度的。“一哥”是一个行业的翘楚,他必定要有带动作用,引领宁波的未来。

  江伟哥:多年来前十强榜单没变化也有隐忧,尤其是放在全国范围来看是相当不正常的。我们的新模式、新经济、新公司没有非常明显的冲击和突破。在杭州、上海、北京、深圳,一些三五年前名不见经传的企业突然冒头,它们借助新的商业模式冲击且带动传统产业转型。所以,榜单上都是老面孔,这种“老气横秋”,说明宁波缺乏新的元素。

  一休哥:从宁波企业家群体的发展历史进程来看,第一代可能是徐万茂等,第二代是李如成、郑永刚等,第三代的接班人也已经开始涌现。所以,未来的“宁波一哥”是谁,这个才是我们今天所要关注的重点。我们期待第三代“宁波一哥”的迅速崛起和发声,引领新的一代宁波企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