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圆梦师”帮你完成心愿

横街志愿服务可“私人订制”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王娜)日前,鄞州区横街镇的65名外来员工欢聚在浙东大竹海景区,一起赏风景、玩游戏。“这个周末过得太有意义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横街镇工作的外来员工小张说。

  小张感谢的是横街镇党员志愿者“圆梦师”。前不久,“圆梦师”在网上看到小张的微心愿:“每当周末,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心里空落落的,能否组织起来,大家一起聚聚?”志愿者负责人觉得这个想法有一定普遍性,就立即动员各方力量,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周末大聚会活动。

  这是横街党员志愿者“圆梦师”队伍开展“私人订制”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实例。志愿服务如何变“我给,你要”为“你要,我给”?今年,横街镇机关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和镇综合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一支“圆梦师”队伍,通过整合微信、微博和飞信等新媒体资源,开启了志愿服务“私人订制”新模式。

  政策咨询、家电修理、卫生打扫、困难帮扶等各种需求,只要动动手指,镇党员志愿者就会及时与发信息人取得联系。前不久,有个家长在线上留言:“学校周边来往车辆太多了,希望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环境。”对此,“圆梦师”队伍组织了“护学岗”,每天安排志愿者轮流到学校周边维持交通秩序,守护孩子们的平安。

  “志愿服务采取‘私人订制’,能让党员志愿者更好地服务群众,让活动更接地气。”横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镇里已在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以督促党员志愿者不仅要参与“私人订制”服务,还要让群众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