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百家电商企业
论道“大数据价值”

  本报讯(记者董娜)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数据技术日趋成熟,企业如何真正实现大数据的营销价值?近日,一场以“论道大数据价值”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甬举行,吸引了奥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哲集团、中外运、海证期货等近百家企业参加,共同探讨电商大数据的多样化应用和实践,以及电商产业未来在大数据上的发展方向和对策。

  淘宝大学首批四大签约讲师之一的电商专家陈平认为,电子商务企业既是大数据的生产者,也是大数据的拥有者,同时又是大数据的使用者。大数据已然成为电商“掘金”的新武器,开始影响电商的市场格局。原杭州数云联合创始人兼CTO、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专家段勇表示,在为商家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大数据的运用出现两个趋势,一是预测性的分析在精准营销的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历史数据能够预测客户未来的表现,客户画像需要预测性的技术来支撑。二是在商业智能领域,将出现自助式BI平台,帮助业务人员参与到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过程中。

  据悉,作为专注电商经济发展的城市功能区,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自去年5月设立以来,已累计引进各类企业600余家,注册资本约45亿元,去年网上交易额超5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