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率先实现
全区“基本无蓝色屋面”

  本报讯(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通过工作人员的熟练操作,一架无人机升至高空,兜兜转转,对月湖西区一带的“蓝色屋面”进行了高空俯视巡查。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海曙区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月湖西区、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和机场路沿线的“蓝色屋面”整治情况。督查显示,这几处“蓝色屋面”均已清零,并无反弹。

  为全力保障G20峰会,提升中心城区品质,海曙区委区政府立下“军令状”,组织开展全区域“蓝色屋面”专项攻坚整治行动,采用“喷、涂、改、拆”综合举措“对症下药”治理。截至目前,海曙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两侧的146处30多万平方米“蓝色屋面”完成整治,预计8月初将实现全部清零,成为全市首个“基本无蓝色屋面区”。

  “我们前期通过三维地图对照、现场踏勘、无人机航拍等方式,排摸辖区的‘蓝色屋面’重点集中区域,明确部门牵头、街道托底的实施责任,盯牢时间节点,抓紧整改。”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说,海曙区的“蓝色屋面”重点聚集区分别位于杭甬高速公路、萧甬铁路、轨道交通、栎社机场等区域,涉及单位近150家。   

  用整治打造“美丽家园”是海曙清零“蓝色屋面”的初心。鼓楼沿步行街拆除“蓝色屋面”违建100多处添彩“文商旅”互动的历史文化街区;月湖西区完成“蓝色屋面”整治4500多平方米,助力天一阁·月湖5A级旅游景区评审……每一处的整治都营造了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