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正式成立

唐一军出席揭牌仪式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吴向正 通讯员刘拥军)昨日上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综合执法改革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为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参加揭牌仪式并宣读综合执法局“三定”方案和班子成员任命文件。副市长王仁洲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以及市综合执法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据介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此更名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与其合署办公,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同时更名为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行使经省政府批准纳入综合行政执法范围的市容环境卫生、城乡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公安交通(人行道违法停车)、土地和矿产资源、建筑业、房地产业、人防(民防)、水行政、安全生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陆域渔政、林政、教育、商务、旅游、价格、体育管理等21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具体事项将于2017年底逐步划转到位。今后,综合行政执法,将着重在基层发生频率较高、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头重复交叉执法问题比较突出、专业技术要求适宜的公共安全、生态保护、城镇管理、社会管理、民生事业等领域进行。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从城市管理局改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仅仅是单位称谓的更换,更是工作职责的增强,范围的扩大,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另据介绍,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成立,对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