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本报讯(记者陈飞)前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要求,全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学内容,学深学透,抓紧抓实。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在市委领导下,依法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特别是要切实担负起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问责条例》是我们党问责制度的一次重要完善和创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为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法规利器,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抓严管、狠抓落实,把《问责条例》这把利剑用起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试金石。要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激发干部担当精神,要让广大干部用有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条例的要求,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起来,把自己真正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本着对党负责,对人大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对党员干部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状态、“赶考”心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