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隔24年,再续军旅情

父子先后进同一军营

  
  ▲陈兴宽拿出参军时的奖状、勋章,给孩子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
  
  
  为两个孩子整理一下军容。
  (徐能 摄)

  本报讯(记者徐能 通讯员朱巍巍)时隔24年,儿子踏着父亲的足迹,奔赴同一部队入伍参军,这样戏剧化的场景,竟出现在鄞州石碶街道后仓村陈兴宽家中。昨天上午,当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钟黎军将入伍通知书、军装送到陈兴宽儿子陈樑、外甥梅伟扬手中时,一家人激动不已。

  “今年他儿子报名入伍时,陈兴宽来询问说有没有机会让孩子去他以前当兵的地方继续值守,当时我告诉他可能性微乎其微。”说起这件事,做了近十年武装部工作的钟黎军也觉得十分稀奇,“第31集团军驻闽某部是第一次来宁波招收新兵,想不到这样的机缘巧合,竟真的让这家人遇上了。”

  24年前,陈兴宽在老家台州临海应征入伍。带着热血男儿对军营的憧憬和保家卫国的梦想,21岁的陈兴宽来到福建泉州,此后三年,他将汗水倾洒在这方热土上。

  退伍后,陈兴宽来到鄞州。他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随后凭着干劲开办企业,生活越过越红火。但是,绿色军营的梦想,从未在他心中褪色。

  “在我心中,父亲是最勇敢的人,是真正的男子汉。”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了儿子对父亲满满的崇拜。“我七八岁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城隍庙玩,看见两个扒手在偷东西,老爸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制止了他们。”今年刚满18岁的陈樑从小受父亲影响,耳濡目染下,军营已然是他最向往的地方。他和表哥梅伟扬将参军入伍的愿望一提,就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不日,两小伙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看着孩子们穿着笔挺的军装站在自己面前,陈兴宽再三嘱咐:“一定要在部队好好锻炼,珍惜当兵的时光,不要辜负祖国的期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