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130个地质隐患点转移3838人

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王茜)台风“鲇鱼”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山体土壤饱和,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进一步增大。截至昨天16时,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共向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发出预警短信9506条,组织178个地质灾害检查组赴实地巡查。同时对地质隐患点采取人员撤离措施,有130个地质隐患点共转移3838人。

  昨天上午9时,市国土资源局邀请省、市权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对当前防灾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地质灾害防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根据专家会商意见,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防灾救灾应急指挥部决定,从昨天14时起,将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

  根据前期天气实况和市气象台监测数据,经会商,未来24小时,余姚中东部、慈溪中南部、奉化中东部、鄞州西部、江北和镇海北部等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从昨天起,市国土资源部门组织人员赴各地全面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核查重点包括全市16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在建治理工程和新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又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王茜)9月28日17时许,余姚市丈亭镇半岙村郑家潭自然村发生一起坡面泥石流。昨天,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会诊,商讨处置方案。

  据了解,泥石流造成山体塌方约1000立方米,主要为山坡表面的含黏性土碎块石和植被,泥石流堆积于前缘溪沟,损毁少量农田,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