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
宁波大会通过《共同宣言》

  本报讯(记者张昊)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昨天下午在我市举行学术研讨会。三国佛教代表团代表围绕“法乳千秋、一脉相承”的主题进行发言,共同回顾了1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展望三国友好发展的美好明天。会议通过并宣读了宁波大会《共同宣言》。

  《共同宣言》中说,自赵朴初居士于1993年倡导中韩日“黄金纽带”构想,历二十三载,时事变迁,三国同经风雨,共同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信息互通、修行体验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促进了东北亚佛教的发展乃至世界佛教的繁荣与兴盛。

  《共同宣言》提出,以古为鉴,以史为念。回顾佛法传承悠久历史,中韩日三国先贤历尽艰辛,不辞劳苦,共同铸就三国友好之“黄金纽带”,成为三国佛教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友好和平的精神,历千载而弥光,照亮着三国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