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绿地+垂直绿化

海曙今年新增绿地公园面积
超20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拆违近千平方米,清理80多吨河岸垃圾,营造生态休闲景致……前不久,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新典公园完成竣工验收,一个城西滨水绿地活动空间闪亮登场。市民吴先生对公园赞不绝口:“家门口环境越来越好,早晚锻炼、休闲有好去处了。”

  在海曙,随着各项工程的开展,绿色“装点”也跟着推进,令城区变得越来越美。“海曙区土地有限,近年来,我们通过‘三改一拆’、城市用地边角料整理,给大型工程配套绿地,开展立体绿化等方式方法,不断增加绿化面积,有效提升了城区品质。”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海曙区新增绿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典公园,地处丽园南路东侧、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夏禹公园也将在年底前完工。除了园林绿化,公园还配套建设了大型公共停车场。紧接着,包家河公园二期也将开工建设。

  今年,与宁波铁路南站、南外环快速路、鄞奉地块等重大项目配套的公园绿地工程也将陆续完工。其中南郊公园、祖关山文化公园预计年内可建设完成。南外环快速路芝兰桥至通达路道路的两侧,年内完成7万平方米绿化铺装。长约800米、面积6万余平方米的鄞奉路奉化江滨江绿化带,计划本月底建设完成。

  海曙区还从提升绿化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垂直绿化上下功夫。“在对全区近200座公厕调查摸底后,我们对条件适合的公厕进行一番梳妆打扮,打造出立体生态绿化公厕。”该负责人说,绿化公厕是海曙今年主推的一款“亮眼”项目,已选取了18个公共厕所,以攀爬式、垂挂式、板槽式和绿植墙等形式,对公厕开展垂直绿化。同时,在机场快速路上,700余个高架桥廓也都穿上了“绿靴”。

  年底前,海曙区城管局还将对马衙街、灵桥路、和义路、望京路和马园路等五条道路以及六处街景实施绿化提升。在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质量的同时,尝试根据道路特点融入休闲景观元素。既美化街景,还能给逛街市民提供歇脚的便利。

  截至目前,海曙老城区已建成绿地总面积706.9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58㎡/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到了41.25%和36.7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