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四明周刊·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问一世界》

作者    杨澜 朱冰

出版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日期    2016年11月

  作为2013年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位女性之一的杨澜,足迹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访了900余位世界政要和各界风云人物,被誉为“中国的华莱士”。

  在《一问一世界》这本励志型青少年读物中,杨谰与68位影响世界的人物一道为读者讲述关于人生的哲学和奥秘。该书分为《问醒你自己》和《幸福要回答》上下两篇,通过成功人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告诉阅读者如何正确看待“竞争”“梦想”“挫折”,如何享受快乐,如何处理两代人的关系等。其中,既有杨澜个人的现身说法,又有名人故事的他山之石。

  在书中,作者说:“从小到大,我们学个不停,希望了解自身和外在。如果把我们已知的东西画作一个圈,那么知道越多,圆周越大,所接触到的未知就越多。”而提问,显然能让更多的未知变为已知,它既是人类智能的重要标志,也是生命个体独立思维的具体表现。对于在成长道路上有着诸多困惑和茫然的青少年来说,多问问自己“什么才是你想要的”“怎么选,才不会错”“面对艰难,我们能够做些什么”这些现实问题,无疑会更好地找准人生的方向。

  同样地,作者告诉你如何追求幸福,如何正视不完美,如何重视快乐,如何体会父母的大爱。很多章节读来让人心潮澎湃。如果说生命有无数种可能,眼界越宽,实现的几率就越大。阅读《一问一世界》,无疑将助你开阔视野。

  (推荐书友:朱延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