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阅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蒂芬·霍金传》

    作者荣楚欧出版现代出版社日期2016年10月

    在我拿到这本《斯蒂芬·霍金传》的时候,内心略有羞愧,之前确实对这位英国物理学家知之甚少,不过也正是因为不了解,才激发了更大的阅读兴趣,让自己有机会通过文字与这位科学家进行“时空对话”。

    这是一个命运多舛的科学家,也是一个善于与命运抗争的强者。他出生于伦敦近郊一个平凡的工薪阶层,尽管童年处于战火纷飞的年代,但其父母为了让他受到优良的教育,尽可能为他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渐渐地培养了这位少年天才爱读书、爱学习和爱思考的良好习惯,也为他日后在物理学和数学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霍金如愿以偿进入牛津大学之后,虽然学业突飞猛进,可是他的身体却每况愈下,以至于浑身上下除了心脏、肺和大脑能正常运转,其他身体机能都在逐渐萎缩。年仅21岁便开始了“渐冻人”的苦难人生。然而,这位生活的强者,始终没有向疾病低头,仍然痴迷于自己的专业,在天体物理、宇宙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成为20世纪顶尖物理学家之一,被誉为“宇宙之王”。(推荐书友:熊光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