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四大类审批 全流程“一窗搞定”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韬)近日,投资项目、商事登记、权属登记、社会事务四个“一窗服务区”和与之对应的四个受理专窗在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全新亮相,意味着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模式在全市率先落地。今后,以上四类审批事项,镇海群众和企业到受理专窗一次性提交一套申报资料,就能一次性办结。

    镇海区是近年来全省行政审批改革的“领跑者”。目前已有25个区属审批部门整体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窗口120个,承担909项行政许可、审核转报等“三项半”权力事项。上月,镇海在全市率先推出224项“最多跑一次”涉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区审管办负责人陈蓉晖说:“此次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旨在进一步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地见效。”

    按照改革方案,本月初,区审管办着手搭建起了投资项目、商事登记、权属登记、社会事务四个跨越部门、功能集中的综合办理平台,将传统的“摆摊设窗受理”改为“一窗综合受理”。调整后新设的四个“一窗服务区”通过统一化“清单式”受理、标准化“流水线”作业,形成一体化的对外审批服务模式:受理一个窗口,审核一次告知,承诺一步到位,后台专职审批,现场统一踏勘,最终统一出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