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车辆“三统一” 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王凉 刘晓阳)黑色的顺丰快递车、黄色的DHL快递车、橙红色的TNT快递车……这些快递车辆上都有一个绿色的“宁波快递”LOGO。日前,市邮政局联合市运管局,对全市快递车辆实施“三统一”规范管理,为解决快递车辆通行问题“破冰”。

    快递行业已成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据统计,我市一年收寄、派送快件包裹约10亿件。然而,长期以来,快递车辆通行难,特别是面包车运载快件问题,是影响宁波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的一大瓶颈,也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症结所在。

    今年年初以来,市邮政局与市运管局多次就规范邮政快递车辆管理、破解车辆通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就快递车辆“三统一”进一步强化管理达成了共识。所谓“三统一”,除了给快递车辆印上宁波快递行业协会LOGO外,还将统一授予邮政、运管两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件,同时统一纳入智慧邮政平台。首批纳入“三统一”管理的为顺丰速运、联邦快递、UPS、DHL、TNT等5大品牌快递企业的239辆运载快件的面包车。

    “‘三统一’的管理模式将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快递车辆规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市邮政局局长林道俊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中国快递示范城市为抓手,一方面扩大快递企业和快递车辆“三统一”的范围,另一方面在规范电动三轮车管理、园区规划、机构建设等方面不断破题,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促进宁波“名城名都”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